close
應泰國同學之邀,今天到市役所前的跳蚤市場玩~~~
原本是星期五要去北野天滿宮的市集,不過想到下午還要上課,感覺很不能盡興,有必須趕回學校上課的壓力。所以決定下個月再去!
和泰國同學約的時間是八點,不過我們八點過去時,似乎連擺攤的人都還沒到呢~~~不過也因為早到所以看到很多有趣的畫面。
在日本,因為平時生活周遭太多台灣人,所以其實用到日文的機會很少,感覺跟在台灣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。除非就是在學校和外國人聊天。不過,因為大家都不是日本人,所以就如同班上的瑞士同學所說的,大家講的是"子供の日本語"。雖然去市集逛,講價用的日文也不需要太高明,不過處在一路都是日本人的環境裡,加上我們可以預期在買賣東西時所會說的對話有哪些,所以多少能有一些刺激。

有趣的是剛開始時,攤位還不多,只要一有人鋪好塑膠紙,就有一堆人圍上去。即使商品還沒有擺出來,很多人就往袋子裡面掏,似乎早一點可以搶到好貨。在大家搶貨的同時,突然賣家丟出一個PRADA的紙盒,瞬間就有好幾隻手伸過去搶,應該前後不到兩秒鐘吧~~~不過我們也發現,有些來擺攤的人,真正的好東西不會一下子就擺出來滴,也是一點一點的擺出來。不過也有人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東西倒在地上賣。

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是二手貨,所以其實還蠻多日本人不在意穿舊的衣服,不管是多舊都有人買。很多人都背大袋子去買,大概是常客吧。不過我們看半天就是下不了手。所以我們會買的大概都是新的商品或者說是贈品(像是股東大會的禮物),有些東西會考慮到自己現在是在日本...用不用的到~~~我想如過是在台灣我應該也是拿大背包去買吧!!!!不過泰國同學倒買了不少東西,不過大部分是要帶回去給小孩的衣服、鞋子...不知道是不是從日本買回去的比較特別,因為換算一件衣服一百多日幣,而且還都蠻舊的,泰國的物價不知道如何~因為看同學帶來的相簿,她家在泰國應該算是還蠻富有的。

我買了一個原本標價八百円的小包包,很多層,而且是幾乎全新的,沒有用過的痕跡。不過老闆很堅持只願意賣五百,算算其實還蠻便宜的,夏天到了該換個淺色的小包嚕。海灘拖標價100円。其實也不過台幣三十多,想殺到80円時(終於討論好要怎麼跟他殺的時候...),老闆就說"ごじゅう円もいいよ...",這麼阿莎力的老闆,當然當場就買啦~~~這樣要去洗衣服或是上樓找同學就有拖鞋穿啦!玩具是覺得很可愛,而且要當鑰匙圈,賣店裡隨便一個覺得還算OK的鑰匙圈都要105円以上(100円店+5円的稅),加上在這邊幾乎都不喝飲料,所以即使是飲料有送,也買不下手。問得時候老闆原本說三個100円,不過我跟幸婷挑半天只有挑到五個,決定要跟他殺五個150円時,老闆就說五個賣我們100円。

其實還蠻有趣的一個經驗。只不過今天天氣又悶又熱,實在不是個逛跳蚤市場的好時間,加上又早起 ,逛到頭暈。下回應該十點再來逛就差不多啦~~~不知道下午快結束時會不會有大特價....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