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了京都之後,今天是我第一次搭電車~~~
因為上的是下午班,所以也沒有體驗到堤先生說的那種擠沙丁魚的感覺,不過搭電車的人也不少,大概有七分滿吧...
下著大雨走到烏丸御池站,花210円,經過丸太町站在今出川站下車,再走到學校。大概不用半小時吧~時間其實蠻快的。
回家時也試著用走的回家。兩個人一邊說話一邊逛街,還晃進超市買麵包邊走邊吃回家~

4/16  二条城賞夜櫻

今天...老師花了兩節課就把27課上完了。然後有一節課的時間做活動,一節上漢字。
這跟以前大概兩個星期上完一課感覺很不同。幾乎每天都要很認真,對我來說其實壓力還蠻大的,不念書就沒有辦法像在補習班那樣混過去。文法課還在努力的適應中,漢字課反倒是比較輕鬆的課程。不過對於寫國字寫習慣亂撇的我們來說,日本人的漢字讓我回想起以前在練工程字的學生生活。一橫一撇都很講究。寫慣POP的我實在很痛苦哩~~~常常不自覺的就會在不該勾的地方犯錯,或是該斜的地方不夠斜之類的。例如:"木"的下面是沒有勾起來的,我就會常常不自覺得把它勾起來。
有趣的是,有時候老師自己也會忘記該怎麼寫會比較正確。不過這通常是在計較一些枝微末節時...比如說,速度的"速",旁邊的"束"兩個撇的筆畫要不要一樣長.......

坐在我隔壁的捷克女生跟我的室友之前是同學,她跟我室友說她覺得我的日文很上手,不過我覺得自己在班上算蠻遜的,上課時對於老師的提問常常當機反應不過來,要說比外國人有優勢的地方應該只是我們的發音會比較準一點。不過今天我大概知道為啥了~~~因為我發現班上的外國同學筆記充滿了假名,而我經常為了快速的記下句子,都寫漢字。老實說我的假名常常會多了或少了,比寫漢字還容易發生錯誤。或許是這樣,所以外國人覺得我很上手吧!!!真妙~

上學雖然只有半天,但或許是還沒適應老師的教學,或許是之前太長的時間沒有好好的念書,現在仍然覺得很辛苦。不像來日本之前還幻想半天的空閒可以去哪裡晃晃~覺得即使白天也是要早起念書,不然有唸不完的感覺。雖然我還是沒念完啦......冷冷的天氣(均溫不到20度),棉被的誘惑力還是很大的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