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開始上課的第一天~~~
下午其實還蠻忐忑不安的...不過因為跟陳桑同班,所以還不至於太慌張~
昨天簡短的入學式,校長勉勵、介紹老師...之後~接著下午是富沢さん的規則制度及事務手續說明~
今天上課的老師是笠原一枝先生と吉田歌織先生~~~
笠原先生感覺是個嚴厲的老師,一板一眼的樣子。上完兩節先生的課,氣力用盡...肚子都餓了~
歌織先生比較開朗,一直都笑笑的。上課氣氛比較輕鬆,不過我在課堂活動時被她改了一堆助詞~天ㄚ...助詞真是我的罩門....

班上的同學一共有12位,台灣人就佔了6個了。老實說不是好現象...
還有兩個泰國小女生,一位捷克人,她的先生是日本人。不過她說在家裡比較常說法語和英文,所以日文還需要學習。另外4個外國男生,坐在我前面的是個害羞的法國帥哥,下課幾乎都沒有離開座位過。一位來自美國,之前的工作是庭師,不過現在在日本的寺廟裡頭學習。一位來澳洲,還有一位...忘了....
所以下課時很有趣,就可以看到各色人種在講著日文~很妙!!

不過,班上的外國人講的日文實在很難懂。都有著很重的捲舌音,比老師的還難懂。因為和來自捷克的ナディアさん及美國的ダンさん一起做課堂活動,他們的捲舌音也比較不麼嚴重,所以還聽得懂。像是法國帥哥說的日文我就完全都莫宰羊啦~

其實...今天上完四節課之後,心情非常的不好...一整個很沮喪...
老師說的話裡面有很多似曾相似的單字,但是我卻忘了它是啥...要不就是意味はわがた でも答えはできない... 加上感冒...
唉~一整個沮喪到爆~~~~
還好步下三樓之後,在二樓的地方遇見富沢さん,跟他打過招呼,又看到他耍寶...就覺得心情好了一點~
他真是個有魅力的歐吉桑~

明天~繼續加油吧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