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為一個留學生,剛開始出門時必須隨身攜帶的...絶対持って!
1.護照~在外國人登錄證還沒有辦下來之前,這是必須隨時帶著的。
2.外國人登錄證~在區役所辦理,須攜帶護照、相片2張、印章、學生證。
登錄證約三個星期後才可以去拿,在此之前為了避免遺失或去取證時忘記帶,富澤桑幫我把它摺好夾在護照裡。

3.登錄原票~代替外國人登錄證,在區役所可以一併辦理。一張350円。開戶、辦手機...必須用到外國人登錄證的地方都需要它。
原本開戶的時銀行會收走,所以富澤桑建議我辦兩張。不過今年去開戶時只看了一下,影印之後就還我了...-____-|||
4.健康保險證~在區役所連同外國人登錄證一起辦理。
5.學生證~有「学割」的地方(學生優待)用的到。
6.富澤桑名片~這是學校裡的事務局長,主要負責亞洲的學生。
帶著學校的負責人名片(最好是有手機號碼),必要時可以求救。畢竟日本人和日本人溝通比較清楚!富澤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「負責桑」,他跟我說他希望學生離開學校出去念書最好能在京都,這樣他才能照顧的到。

7.印章~在學校或外面辦理證件、開戶、手機必備!(在台灣先刻好,我們不像日本人可以在百元商店買到便宜的印章。)
8.存摺~辦手機時要帶著。在日本銀行開戶,提款卡要一周之後才能收到。裡面有中文名字的片假名,可以記起來,填寫表格時常用到。

因為東西還蠻多的,所以我會用一個小的夾鍊袋把東西都放進去,再放一支黑色的原子筆(幾乎都是使用黑色的來書寫)。還有地圖也是必須隨身攜帶的!在日本到處都是片假名カタカナ,對於無法立即辨識片假名的我,閱讀產生很大的困難,加上單字認識的不多,經常是處於文盲的狀態。所以隨身帶張紙或本子,看到想知道的字可以抄回家查字典。或在包包裡帶本小字典也是可以的~
いろいろ~待った 次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