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三點才到學校,天氣很不好
從台北下著雨的...來到京都也是下雨天...但是中間大阪卻出著大太陽~
遙遠的旅程一切都很驚險,我想我是搭著「雲霄飛機」過去的~
在台灣先是延遲登機時間大概十五分鐘,滿載的飛機登機的速度超慢。
在候機室有很多日本人要返國,聽著他們的日語,心底一面感覺到十分不踏實,但是更奇妙的是,我居
然要到那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去住一年耶~~~
等到飛機起飛,都已經九點了~明明是八點二十五的班機ㄚ!!起飛之前的等待時間,坐在後面的日本小孩發現走道上方的冷氣孔在滴水...天ㄚ天ㄚ天ㄚ...我可是走到空橋,才踏實的感覺到自己要搭上飛機了。(都是你們這些可惡的人害的,一直恐嚇我買到愚人節的機票說不定也是幌子...)
雖然空姐說沒關係...可是...超恐怖捏...
飛機在搖晃中起飛....望著不斷上升的高度...欸~~~安怎連收機輪都"喀喀喀"的好久...
所幸飛到三千公尺以上就一切正常,第一次覺得在飛機上無聊...因為我第一次搭到747-400...沒有小電視可以玩。不過,才上飛機沒多久,空姐就忙著發便當、賣禮物...雖然無聊,但時間也過得很快~
當機長說目的地快到達時...我又開始擔心了~~~
果然隨著高度的下降...又開始...抖抖抖...所幸是平安降落了~

出發前的機場候機室~~~

到了大阪
美美的藍天讓人心情十分愉快~~~
搭著接駁的電車,趕著入關,入關時看到前面已經排了前一台飛機的大陸人,加上一些手腳快的同機旅客...沒想到光是入關就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。現在入關要拍照,還要按兩隻食指的指紋。海關哇啦哇啦的講了一堆話,半個字已聽不懂,只能一直點
頭。
出關看到很多接駁學生的人紛紛舉著牌子再等人。其實在排海關的時候就看到很多留學生,都是提著電腦,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。
很快就在人群中找到MK的先生,不過到很不好意思,讓他等得太久了...
一切都非常的"遲刻"...

而且後來才知道,有日本人跟我要一起搭MK~日本人出關有特別的出口,所以速度比我們快很多。本來以為他們是中國人,不過後來才發現他們是日本人。

*最好能提早買機票,搶學生票。雖然位置不好,但行李可以重一點。我就活生生在機場上演拆行李記~在家裡秤的時候是多出三公斤多而已...結果他只容許我超出一公斤多...後來才看到很多人都是大包小包...提有輪子的登機箱是不錯的選擇,至少在排海關的時候不會太辛苦。
*出海關的時候,如果不急的話,可以出關後在上廁所然後再領行李。

在MF巴士上面,遇到來台灣玩的日本人~~~
她會說一點點中文,所以一路聊過來也還好,不會無聊。一邊寫一邊比手劃腳,很奇妙的是她努力用中文表達而我努力用日文解釋,再加上筆談,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。
到了京都市區之後,因為其他人住在嵐山那邊~我換搭另一台車到京都市。另一台車的司機是位歐吉桑,他居然在路上一直跟我聊天...害我一直想冒汗...不過他是位可愛的老伯!超親切!!

計程車在等紅燈時隨意拍的~~~


到了學校之後,超重的行李留在一樓,直接很緊張的上樓找富澤桑,超不好意思的。一路上都在擔心自己遲到了一個小時這件事。還好我最後還是把在日出買的鳳梨酥擠進行李箱,有お土産...
富澤桑是位很有趣的人,ハンサムですよ~
一見到我就說還好我終於到了,他十分的擔心。接著就帶我到一間教室休息,拿電話讓我任意打回家。然後就是隔天的行程及一些資料的解說,並且投下一顆震撼彈給我~隔天要到學校考分班考...這...不是九號入學室之後的事情嗎???最後,富澤桑帶我搭計程車到寮。看到計程車司機之後我心又涼了一半...是個爺爺...因為ㄚ~是很重的行李捏~~~一整個感覺自己帶很重的行李事件沒禮貌的事

在計程車上跟富澤桑聊天,他算是我來日本之後第三個聊天的日本人,到了宿舍之後富澤桑不但幫我搬行李上二樓(還好我只住在二樓),介紹了環境之後,還帶我去附近商店街晃晃。晃到最後,請我去喝咖啡。本來是很擔心自己不知該怎麼跟他聊天的,不過富澤桑講得很慢,而且會用我比較能理解的語彙。其實很感謝他一直能接受我破破的日文,跟他雞同鴨講。

晚上整理行李到一半,室友的朋友來按電鈴,約我一起去吃飯。他們要幫一位要到東京念書的朋友慶生,然後大家要騎車到另一區去。本來是想去採買一些東西的,不過因為我的室友"キノコ"也會過去,所以我想過去那邊認識一下大家也好。於是騎著很遠的上坡路,去圍在一起吃涮涮鍋,腳快斷掉。這是我來京都的第一餐,不過大家都很親切。這裡面大多數都是要離開學校的人,有的要到東京去念書,有的是考上了大學院,本來覺得他們只是很愛玩的一群年輕人,後來知道他們的背景才發現,大家在台灣似乎都是還不錯的學校畢業的。

快12點的時候,才和キノコ一起冒著寒風騎車回家。
春天的京都超冷,很累的一天...明天還要去考分班考...我的書還在空中飛ㄚ~~~只有一本完全掌握四級...不過也累得沒精神看了。

我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在疲累中結束~~~還好明天室友會陪我去學校然後再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及保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