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始胡言亂語了...覺得自己越掰越誇張了...
覺得...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...
耐ㄟ按捏....

有時候...連自己都不免懷疑...哪一面是正面ㄚ~~~~~


面對不熟悉的媒材,除了要有嘗試的好奇心,也要有面對失敗的耐心。第一次煮膠、第一次調製打底劑,並且第一次學習在木板上打底,從上底膠→貼紗布→打底蓋過紗布痕→粗磨→再打底→細磨的工序開始操作。並嘗試在動物膠中加入水彩顏料來代替色粉,以試著去感受以膠彩的顏料繪圖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這幅作品是媒材與技法的實驗作品,先在木板上以碳酸鈣打底劑打底,在以砂紙細磨,製作出平整的基底。以濃膠水混和打底劑,在底板上繪出圖形,形成半浮雕狀態。由於底層細磨後未進行拋光處理,因此吸水性較強,圖形以細圭筆繪製時,容易留下筆觸,不易流平。上色所使用的是水彩顏料加上動物膠。色彩的的運用以深淺不同的藍色和黃色堆疊,兩色重疊處會產生綠色。由於使用的色彩深淺不一,所堆疊出來的色彩亦具層次感,營造出古拙的歷史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