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神秘的麥田,是外星人留下的印記,還是人類的惡作劇?麥田圈形成的原因眾說紛紜,美麗的圖形似乎有莫名的吸引力與傳說這些不斷出現的神秘圖形,總在農作物收成期出現,並一年年持續以驚人的數目增加,原先只是單純的同心圓,近幾年來圖形越來越複雜,形狀大小及美感上也都令人嘆為觀止。

從渦漩的神祕力量聯想到麥田圈,加上麥田圈的最初的形成也是由圓形開始,因此以此為發想主題進行創作。基底木板先逕行隔離打底的動作,將細砂調入濃稠的膠水描繪出渦漩圖形。乾燥後,覆蓋一層稀釋過的打底劑,再次固定細沙避免剝落,且便於上色。上色時先以黃色和橘色打底,最後再覆蓋黑色壓克力顏料,並趁顏料表層未乾時,以濕布拍打,依拍打的程度和次數不同,顏料層產生深淺不一的黑,並會因拍打產生獨特的紋路。由於採用的是建築用的細砂,顆粒大小不均,所呈現的效果較佳,加上搭配色彩,有從麥田上俯瞰的視覺感受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