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一系列的作品,所要表現的是存在我腦中的各種意念與心靈感受。
運用渦漩符號與具像物體結合並加以轉化,以抽象的手法加上不同的媒材呈現出我想表達的畫面。


雲,有著自由不受拘束的意象,以及令人羨慕的自在。一直想仿照古代「天渦」造型中的雲紋,但在翻閱了幾本紋飾的書籍後,卻覺得這並不是我心中的那片雲。於是打了藍色的底,放空腦袋,以雲為主題專心作畫。沒想到完成之後的色調顯得憂鬱,原先淺藍的底色在層層疊疊之後,被掩蓋了。渦漩圖形沒有經過設計漫無目的捲曲著,一片的朦朧陰鬱中,仍可見到幾許湛藍。或許是窗外連綿的陰雨影響,或許是這也對應出了我當下的心情吧。

這幅作品是以「雲」為主題來進行發想,以淺藍色打底,漸次堆疊上黑色、深藍色、綠色及白色,並以銀色增添畫面的光澤。以乾筆掃過畫布上的肌理,留下粗獷的筆觸。最後以松節油的流動感融合,製造出畫面上朦朧浮動的感覺,且以白色繪製成的渦漩圖形能與背景融合,避免在畫面上過於突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