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千鳥~是一種棲息在河川邊的鳥類,以前的日本人十分喜愛牠們群起飛翔的姿態,而將這樣的圖像幾何化後,再製成商品販賣!
或許是因為牠可愛的造型,而有會帶來幸福的附加傳說~
印有千鳥圖案的各式各樣商品也在京都這個觀光城市裡販售著!

早再出發前往京都之前,便在許多旅遊書上看到關於千鳥圖案的商品。到了京都之後,開始有意無意的注意著這個可愛的圖案~~~
只是,一直沒有出現我覺得可以買的下手的商品。不是價錢太貴就是覺得它設計的不優~
唯一買過的是去奈良玩時,在商店街買的兩塊千鳥的餅乾,給當時陷在迷惘之中的小朋友,希望她能得到一點點千鳥的祝福~呵!
其實是餅乾超可愛的啦~~~肥肥胖胖的造型...讓人心情超好的!!!

上回去貴船鞍馬時,在出町柳的鴨川河畔上意外看到千鳥和烏龜的踏石,不以為意的我只覺得可愛而將它拍下來~
後來才從旅遊書中得知那可是有名的景點之一啊~

照片中左邊那一塊就是很多人都會去野餐的三角洲~

出町柳似乎是個還不錯的地方,空氣中飄著很濃的人情味。意外的是我還曾經在勘察叡山電鐵站時去"柳月堂"買過麵包,不知是否是天然酵母的關係,覺得他們家的麵包還挺好吃的!當時不知道它是家名店,只覺得這小小的店面吸引著許多人,應該東西還蠻好吃的吧~
那邊雖然離學校不遠,但氣氛完全不同,有很多可愛的店家,騎腳踏車繞了一圈之後,有一種蠻想住在那邊的感覺。

不少旅遊書的作者都提到這一個地點,只是對於住在中京區的我來說,這一塊其實有點遠哩~
在京都市裡東玩西玩...就差那一塊還沒走走,銀閣寺整修的消息讓我一直沒往那邊去。或許回該往那邊發展,下鴨神社、國際會館、平安神宮...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哪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