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行程~~~嵐山
雖然去年暑假的旅行團去過嵐山,但今天想體驗搭火車的樂趣~
我們從四條大宮搭京福嵐電出發,單程是200円,一日遊程車券500円,乗り放題!
還有一些折價券和優待可以使用。
嵐電差不多十分鐘就有一班,在火車站有繁體中文的地圖可以拿!十分方便!

嵐山之行...天氣狀況不佳,是我們四天黃金周假期中天氣最糟的一天。
雖然說涼涼的天氣很舒服,不過偶然飄下的小雨,卻讓人覺得有一點掃興~
我們搭電車到京福電鐵嵐山站,用走的逛嵐山!
一路上很多神社,幾乎都需要拜觀料,所以我們只選了最有名的天龍寺進去參觀!不過天龍寺實在太有名了,加上黃金周的關係,裡面人超多。
也去野宮神社抽優待券上送的免費抽籤,我這回可抽到了支大吉哩!野宮神社有日本少見的"黑木鳥居",也是一間求戀愛和學問為主的神社,更酷的是鋁製的賽錢箱,上回來京都時聽導遊提過之後,就一直在注意這件事。來京都一個多月的生活裡,見了大大小小廟宇的我,可沒在其他地方看到相同的材質~而且還是來自台灣的喔!
晃完了嵐山,回家前跑去泡月台上的嵐山足湯。而且泡完足湯之後,感覺整個腳踝都輕鬆起來了!回家時,京福電車的嵐山線,在半途中可以轉北野線,所以我們就轉去晃車折神社繞了一下。大家又去抽了一次免費的籤,這會只有中吉。車折神社的籤似乎都是跟行車或出外有關。最後晃去仁和寺時,廟門已經關了,所以沒機會去看看傳說中四月底才開的櫻花。
下回應該先去半途參觀,最後在晃到嵐山。因為ㄚ,日本的廟可是有上下班時間的~


黃金周過後
電視新聞報導今年的黃金周假期京都擠進了超多的遊客。大大小小的停車場都客滿。即使只是100公尺的距離塞車塞了一個多小時。還產生了旅館流浪漢,也就是在各個旅館間流浪卻找不到地方住的人。更扯的是連網咖、卡拉ok、漫畫店都擠滿了人,日本和台灣不同的是這些場所都有附設沖澡間,這也算是另類選擇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