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有這種大隊人馬出遊的盛況了~這次是跟燕屏以及她的朋友同事們一起去玩,還有三個外國人哩~上回這般浩浩蕩蕩...是跟小花還有她的朋友去墾丁,不過那回認識的人有一半,這次可是挑戰除了燕屏之外,跟全然陌生的人一起出去玩~

六號早上大家先飆上清境,喝了道清境必喝的星巴克,買了泡麵,我們就浩浩蕩蕩的上了合歡山~
一路上都沒有停下來,感覺上去合歡山其實還蠻近的。夏天時和春容他們去的時候因為站站都停,反而覺得遙遠。在經過武嶺時,看到了冰柱...本來想停車拍照的,不過考量到跟車的問題,就只好給他路過了....在快到合歡山莊前的一個彎道上,看見了未溶的冰,大家都很興奮的下車拍照,雖然沒有在武嶺時看到的美,不過大家也拍的很高興!

合歡山真的好冷,風超大。我要下車時,一打開車門,門就被一陣呼嘯而來的狂風吹走,重重的打上隔壁的車子,警報器叫了好久。還好我坐的那台車沒有什麼損傷,不然就很不好意思了。至於被我打到的車...綠色的門上好像有一道傷痕....

吃過午飯後,大家準備爬東峰。其實感覺合歡山莊有點變相漲價,因為夏天時我們去吃四菜一湯,有筍絲控肉也有炒高麗菜...很豐盛,一個人只要100元。現在卻變成梅乾肉燥飯50,湯一碗50,炒青菜要另加150...之前去的時候,泡麵也沒人阻止,現在卻變成泡麵要跟他們買才可以在那邊吃,是因為冬天遊客多所以要大賺一筆嗎?

爬東峰,實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尤其對我這個一年運動不到10次的人來說...我爬到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地方,就受不了了。心臟感覺要跳出來,喘個不停,眼淚鼻涕直流,然後肚子也來湊熱鬧,一陣冷到要拉肚子的絞痛。所以我放棄爬上去的機會,往回走。雖然很"肉腳",不過後來在合歡山莊等大家的時候,看到牆上關於高山症的警示,頭痛、心臟加快、呼吸困難、噁心... 哇~~還好我已經下來了,因為這些症狀我好像都有...雖然登頂的機會很難得,but性命還是比較重要滴~
   

雖然在山莊裡面等比較不會冷,不過還是一直頭痛、呼吸困難、想吐...所以一邊走來走去取暖,一邊聽著警察跟林務局的某位公務員聊天...還好我們選擇連假過後的時間上去,據說元旦那時遊客爆多,在翠峰那邊就管制要四驅車和有加裝雪鏈的車子才可上山。管理山莊的伯伯們,也再比較誰來的久,誰在假期時收過最多遊客的錢。聚林務局的那位小姐說,他們即將把松雪樓跟滑雪中心招標,以後山莊那邊就不提供住宿了。不過這對我來講應該沒差吧...除非是打算住在那邊等雪(警察說晚上有時會下雪哩!),不然真的是冷想哭耶~

一直等到快四點,才見到大隊人馬回來。下了清境,才感覺到這是人生活的地方ㄚ~~~當我們到廬山時已經六點了,我們住在蜜月館。這趟廬山行最"四杯秀"的是第一次坐電梯去停車,真的很有趣。廬山感覺已經是過度開發的觀光地,吊橋前很多招攬住宿的人,走過吊橋則是招攬吃飯和購物。只是在那邊的飲食小攤也都跟夜市的很像,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,或是說一定要吃到的東西。其實還蠻令人失望的。

晚餐我們就在蜜月館吃buffet,泡溫泉的地方分成spa池--穿泳裝的,和男女湯--脫光光的。在泡spa池時,實在很難感受泡溫泉的感覺,雖然有很多設施...還是女湯那邊感覺比較優,水溫也比較高,設施也很新。換衣服和梳妝的地方也很高級。

和外國人一起出去玩其實是很難得的經驗,覺得自己很遜,不過幸運的是他們都還能接受台式英文。總是在努力搜尋適用的單字,不過通常都是在拼拼湊湊完之後才想到適合的字。有時因為他們對我說中文,也會不小心用中文回答她...有點糗,不過還蠻有趣的。這回跟我們去的外國人是Laura, Sean, Jade。Laura和Sean是情侶,Laura的中文很棒,Sean是個超有個性的怪傢伙,後來才聽說是玩樂團的,一路上常常可以看到他在看書。Jade很可愛,中文比較不好的她問我「妳要to哪裡」害我聽成「妳家住哪裡」而雞同鴨講了一番。其實我還是沒有太大的勇氣跟他們說英文,因為經常一時半刻想不出要用的單字....再加上身邊的每個人都很會講...就會覺得自己的彆腳英文還是不要現身好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