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另一幅五十號的厚框作品。厚框的畫布與普通畫布所呈現的視覺效果不同,在應用時可依據此特性發揮。

這一幅作品的打底方式也是使用水性的打底劑,第一次打底時先將畫布原有的布紋遮蓋住,第二次使用較濃稠的打底劑,並在半乾的狀態下,以手掌輕拍畫布,打底劑中的膠受到手掌拿起時的拉力影響,使畫布產生不規則的紋路。由於畫布上的底已成半乾狀態,黏性較強且不易流動,紋路才不至於因底劑的流動與擴散而消失。

打底完成後,先以水性的壓克力顏料塗上黑色,待顏料半乾時以乾布輕拭,畫布上凸起的肌理會被擦去色彩,再以同樣的步驟依序塗上橄欖綠及黃色的顏料,待畫布完全乾透之後,以棕黑色油彩罩染,產生深淺不一的效果,完成底色。
畫面上所表現的是仿照植物藤蔓生長所繪製的渦漩造型。展現出有活力與生命力的線條,vitality即此意涵。最後再灑上金色壓克力顏料豐富畫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