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80    

決定前往四國...最初單純的因為"三年一度"的瀨戶內海藝術季~~~那是一種和"限定"同樣吸引人的字眼~
而且去了那麼多地方,就四國和琉球沒去過...所以~四國成了暑假的目標!!然後果然吃了很QQQQ的烏龍麵,真的只要醬油、蔥花就超對味~~~(流口水)

但是...但是...但是...夏天去四國真的熱死人啦~~~每天走路走到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,忘了帶圍巾遮陽,脖子被曬得好痛。還好我是乖小孩,有記得帶手帕...手帕圍在脖子上多少可以遮到一些...但最後還是受不了,在直島花了800羊買了條手拭い~~~(貴鬆鬆...)

最早在四月時是揪了妹子一起看南瓜,但是她沒錢...唉~暑假機票就是這麼貴ㄚ...而且,不知是否因為太晚決定好日期,不論是飛廣島的、飛岡山的、飛松山的...幾乎都沒機位,唯一有機位的長榮→岡山...居然要一萬八千多耶~~~而且是周三、周六兩天對飛...唉唉唉~

因為做了一個時間難喬請個假要東躲西藏用盡心機的工作(噓~),所以說...盤算了機票錢和火車費用,決定飛大阪。然後就展開一連串跟明明很大間卻服務很不優的旅行社交涉,事實證明,還是直接跟票務公司或航空公司訂就好,大旅行社還是會有天兵妹的~~~~
我實在不想承認,但沒寫下又不甘心,其實自己也很白目沒注意看機票日期,一直以為天兵妹訂給我的是8/7晚上七點的票,一直到在免稅店幫阿爸買酒辦返國提貨時才發現機票居然是8/8晚上回台灣,一驚,在關空通往新大阪的車上及新大阪通往岡山的車上...瘋狂在車廂外放行李的地方逼日航的中國服務員生機票給我...最後換得8/7的早上九點....真的是一大敗筆&失誤.....然後我知道如果麥克學長看到一定又會說~都老江湖了還這麼不細心...(嘆嘆嘆嘆嘆...)

IMG_4989  
靠勢自己租了行動上網,只做了粗略的規劃。所以大略訂了飯店與行程,就決定放風自由行...

本來是租了199小紅機,但是那公司的小姐跟我說,去四國建議帶小白,所以就換成299小白機。一路上沒太多困擾,就是「直島」的「李禹煥美術館」連線比較有問題(大太陽下等公車太無聊想拿出來連線卻什麼都沒有...),不過我也沒時時刻刻處在上網狀態就是了!!最大的缺點就是...發熱到一個很誇張,然後它有點大台有點重...現在又有新的機型了,相信大家可以有更好的選擇~~~

也因此,鑄下一路上不斷偏離計畫又不斷修正的旅程...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每天改變行程,行進間總不斷的上網確認下一班火車或渡船的時間...一個人很好,可以自己決定要走要留;一個人很慘,沒有可以討論或依靠的對象,必須自己堅強...
最近看到那誇張的PPT文章後想...還好是自己一個人啊~~~即使睡車站也不用太擔心...(大誤)

結果是一路睡了三四千塊日幣的旅社,最後一天七千多的豪華舒適房只睡四小時...還沒吃到免費早餐(愛計較來著...)

酸然行程大誤粉濕落...
但畢竟終於去了陌生的地方,不是在是關西或東京那種進步到不必準備都可以去玩的地方。抱怨歸抱怨,但其實還是很開心啦~~~哈哈
體會到等船等一個半小時(累到沒力往前走去看展)的滋味...體會到等公車等一小時多的滋味(都是飛機誤點害慘我...)
只能說感謝陳阿貓,若不是寒假去東京找她時,一個人冒險去日光小旅行兩天,也不會造就我敢一個人去四國玩五天啊~~~ 

四國歸來後,知悉的同事們總抱以羨慕的語氣,再感嘆著自己如何的走不開..."一句單身真好",卻總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,其實能有家庭的羈絆又何嘗不是甜美的

一個人的旅行,所求的只是無掛礙的放空的感覺...



最近看到一則報導,日本開始盛行「共居住宅」觀念,最早是從歐洲開始的。一群人有著共同的生活理念,住在同一個社區,在不斷磨合中尋求一起生活的平和點。有點像是以前農業社會遠親不如近鄰的關係,和過去不同的是,社區成員以小家庭和獨居者為主軸,日本人說這是「鄰居以上 親人未滿」。

看這樣的報導...不知何故竟覺得有點心酸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