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終於決定好好準備履歷資料的星期四...下午先寫了點 ,開了頭緒。晚上聚餐完後,十一點開始醞釀...東摸西摸...進入深夜後文思泉湧。鍵盤敲到兩點多,決定先睡一覺早上再起來補完。偏偏不知是用腦過度還是晚上吃飯時灌了兩杯紅茶(果然是香濃實在),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...既然如此,我決定把NB搬到床上,一邊看日劇,一邊吹眠自己進入夢鄉。其實看不到十分鐘就很想睡了,還記得把螢幕蓋上時,顯示著凌晨四點二十......

半夢半醒間,聽到了送報聲和阿爸上來三樓騎運動腳踏車的聲音...朦朧間被阿母叫醒,說是鄰居說我們家倉庫似乎漏水了,阿爸過去處理很久都沒回來,要我過去看看。原本是不想醒來的,但是一聽到"漏水"....天啊!!!我那堆研究所畢業時畫的圖全部堆在倉庫啊~~~該不會是因為昨夜的大雨吧?!

瞌睡蟲都嚇醒了...衝下樓,媽才說是因為阿爸前一晚把水塔的開關打開忘記關了,所以可能水塔的水滿出來了...嚇~原來不是天災...

走道倉庫那邊,一進門我就快暈了,地上積了兩公分多的水...完了~我堆在一樓的畫...走到那房間一看...果然是全都泡湯了~
雖然很生氣,但卻又沒有生氣的立場,因為這只會換來"誰叫你要堆在這邊"...之類的責備。涉水上二樓,意外的放畫具和舊書的地方沒有淹到水,不過天花板和牆面上的水痕超嚴重,放置水塔的三樓則是都淹到了腳踝了........

跟阿爸一起趕了快兩個小時的水,雙手都腫了,也破皮了。回家吃了早餐,阿爸去上班後,我則開始搶救那些畫...先是將搬得動的搬上二樓,再將那間房間和樓梯的積水都盡可能的清空,然後再把包住畫的氣泡紙全都拆開...這時才發現毛細現象的可怕,很多框都因為浸泡在水中而膨脹,變形的變形,龜裂的龜裂....越整理是越心痛。雖然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作品,但是還是覺得超難過的,而且還要一個人默默的搬上搬下的做這些事。每拆開一幅畫,心就痛一下...
這一個上午的勞動之後,下午去上班幾乎完全沒力...還好老闆一個下午都不在,小小的偷了一下午的懶。回家之後整個人虛脫,全身沒有一處肌肉是不痛的。星期六甚至是連下樓都覺得要我的命~~~

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...我的履歷自傳到現在仍呈現星期五時的狀態...電視的跑馬燈今天出現"學校教師過剩,流浪教師增多但不適任教師卻沒有退場機制..."的句子,說真的...還要走這條路嗎?!我現在居然開始動搖起來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