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十二月二十六日水草舞.gif
過完耶誕節之後,春節假期的第一趟旅遊,第一次使用青春十八的票券,第一次...看到下雪!!
因為有太多要記錄的事,所以這回的倉敷遊記會變成三篇~~~哈哈哈
覺不是為了佔版面喔~

剛開始,對於前往倉敷這件事,是沒有過計畫的...只打算去金澤和合掌村~
後來,同學約著去廣島...因為我對日本三景中的嚴島神社很感興趣(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想去廣島看原爆館),也決定參加了...但是~種種原因之下,我們決定先到倉敷來個一日遊!

行程如下:JR二条站{京都車站(8:20)→相生站(轉JR山陽本線)}倉敷站チボリ公園→美觀地區回京都{倉敷站(8:03)→姬路→京都車站→二条站}單程:約三個半小時,票價3980円,使用青春十八的話,只要2220円(原價11500五格的青春十八票券,在金券行可以買到11100円)就可以一整天搭JR乗り放題喔!
IMGP9102.JPG 
未使用的青春十八車票!


此行的重點放在チボリ公園,還有時間的話再去美觀地區
因為チブリ公園的網頁上看起來佔地遼闊,除了遊樂設施之外,還有不少歐風建築和商品販店,晚上還會點上亮晃晃的燈~感覺還不錯!自從去了神戶之後...大家似乎就開始對"燈會"蠻有興趣的~~~

話說~出發的兩天前,突然接到パイさん的簡訊說26號凌晨京都會下雪,查了氣象,發現我們要去的倉敷居然只有陰天,「會錯過京都的第一場雪啊~」懷著這樣殘念的心情想著,結果25號晚上張さん說~京都的雪是早上六點開始下的樣子。我和俞君聽到之後非常的興奮,因為ㄚ~這表示八點得在二条站集合的我們有機會看到啦!
一大早起來...冷到爆的天氣讓我只有從小窗戶往外看的勇氣,灰濛濛的天空看不到啥下雪的跡象,結果就在我七點半打開門要下樓和俞君會面時,一陣冷風...天上開始飄下濛濛細雪...興奮的想拍照的我差點關門,下樓見到俞君時兩個人高興的抱在一起,只是細細的雪飄到衣服上就成水珠,不是真正的雪,而是"霙"。而且拍照也拍不起來...勉強拍出來的像是下雨。

雖然很興奮,但集合的大事可不能忘記,逾了時可就接不上車啦~

轉身回家去拿傘,沒想到拿完傘之後,下起了片片的雪花~
IMGP9115.JPG 
不過這短暫的雪花維持不到兩分鐘,又變小了~而且隱約夾帶著雨水...

在二条站集合時,還有一陣子是編出太陽邊下雪~~~超微妙的!
後來我們也在往京都車站途中看到"白皚皚"的嵐山地區...
IMGP9120.jpg 

在チボリ公園裡面,還遇上了下冰雹~

真的是非常"奇妙"的一天~~~

後來覺得~搭青春十八一定要發揮"快、狠、準"的搶位置工夫,因為一小猶豫,座位就被日本人佔走啦~然後這漫長的車程就只能用站的了。還有就是日本的電車座位椅背可以前後扳動,往前推就變成四人面對面,往後拉則可以變成兩人一座。如果不是跟自己人坐,就要眼明手快的把位置扳成兩人座,不然腳真的很難伸~挺不舒服的

チボリ公園其實可以買一票到底的pass進去玩,而不要用集點的...不能好好看美觀地區實在有點殘念...因為它實在是很美~就像照片上的一樣喔!真希望除了拍拍照,也能好好的散策一番。不過,至少想曲的想看的都有達到目標啦~也算是值回票價嚕!

到底有多好玩哩~嗯...靜待下集!!
今天是日本的除夕,我要來去知恩院聽108下除夜鐘聲,雖然今晚也是冷到一個負數的氣溫...

而且有九成以上的可能會被卡在祇園一帶擠不進去,不過去湊湊熱鬧也好哩~爽.gif

 

延伸閱讀:倉敷チボリ公園倉敷市觀光Websit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