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08京都嵐山花灯路<網站連結>
嵐山花灯路~12/12-21
京都.東山花灯路~09/3/13-22

嵐山的花灯路好巧不巧遇上我們的期中大考,雖然說結束前的周末還是有機會可以去看的,不過...實在很害怕人擠人的場面,所以挑訂了大家都考完試的星期五晚上一起出發!

 05.JPG

下了課之後,飛奔回家再趕著到四條大宮搭嵐電~約定了大家都搭6點左右的車,到嵐山站集合!!
不過在大宮站前...今天剛好是新春樂透的發售日,一枚300円!和キノコ各買了一張,希望能中個小獎來貼補水漲船高的瓦斯和電費~
a1.JPG 
很有愛國獎券的感覺吧~~~
信封袋是我特別跟販售的小姐要的,雖然她很困擾的說...這是買十張(一冊)才有的,不過講完之後還是趁找錢時偷偷塞給我~~~呵呵呵!!

a3.JPG 
嵐電單程~不論站點一律200円!
背後襯的就是這回燈節活動的主要海報其中一張~法輪寺的光之藝術

a4.JPG 

a5.JPG 
到達嵐山時,配合花灯路的活動,妖怪電車就停在車站旁供人拍照,還有可愛的服務小姐喔~~~
妖怪電車通常是配合北野白梅町的妖怪街活動才能看得到的!
一整個螢光的感覺還蠻好玩的,只可惜裡面拍照拍不起來啊..........

a7_2.JPG 
在車站等著另外兩位同學時,啃完了我們克難旅行必備的飯糰之後,一直備熱騰騰的烤番薯吸引~
嘴饞之餘,和キノコ一起吃了一個...這小小的半個可花了我將近350円,換句話說,這半個烤地瓜可要一百多塊新台幣啊~~~
雖然很貴,不過還算有甜啦...只是...自己烤的話...超市一大條生地瓜才100円耶... 沒辦法~天氣一冷...看到冒煙的食物就會鬼遮眼...莫名其妙的被吸引過去然後買下手~~~畫圈圈.gif

a7.JPG 
等待的同時...看到自hight個不停的街頭藝人表演~
冷到不行的我們縮在車站裡穿了一堆"裝備",他卻滿頭大汗的...放音樂、收道具...完全是自己來~

a8.JPG 
這是我在京都看到最有趣的耶誕樹~~~整顆都是蘋果喔!!

a9.JPG
有大有小~小顆的那種我們曾經買來吃,不過...口感實在不太好,我想應該是拿來做果醬或是點心之類加工用的...不是用來當水果食用的吧~
最小的那個紅點點是一種...植物~~不是蘋果!! 

IMGP9095.JPG 
補充一下這是我今年看到最可愛的耶誕樹~~~全都是熊耶♥♥♥♥♥水草舞.gif
還有我今年看到最炫的耶誕樹~~~網友chamil在紐約拍的電視牆耶誕樹~
(本來要寫耶誕特集的文章...不小心耶誕節就過去了...)

072.JPG
終於走到渡月橋畔~
看到對岸的"中之島公園"有一些彩繪和藝術燈飾~

01.JPG 

02.JPG
最近在日本玩的時候,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燈光投影藝術~
今天渡月橋畔的山坡可是染上的神祕的色彩呢!
嵐山的花灯路最為人所注目的應該是竹林步道那一大片。不過...考慮到八點半就熄燈的情況之下,我們選擇朝法然寺前進!時間上有點緊迫~感覺比去神戶還緊張...
既然,號稱這盞盞燈火都是太陽能發電,那...怎麼不開久一點啊...

03.JPG 

07.JPG 
連桂川也變得超有氣氛~

09.JPG
星巴克也來湊一腳!這是在前往中之島時看到的~~~ 

010.JPG
還好有它~新咖啡免費試喝!順便推銷新口味~
爆冷的夜晚,排隊的人潮不斷~不過大家動作都很快,一下子就能喝到了!
而且還貼心的準備了無糖&焦糖兩種口味!我們很客氣的選了一杯...後來才發現很多日本人是一種口味拿一杯...如果不是趕時間,我也要再來排一回~

073.JPG 
這就是藝術作品的其中一區~
京都的傳統工藝中,除了較為人所知的清水燒和西陣織之外,還有一種和紙糊燈的藝術~
不過...那是很細緻的作品,不是現在立在廣場上的這種...呵~

DSCN5220.jpg
離開中之島之後~前往法輪寺路上看到的桂川支流上有著美麗的倒影,大家又是一陣狂拍~

b01.JPG 
終於~走到了法輪寺!不算長的路程在邊拍邊玩之下走了好久...

b1.JPG
看到長長的階梯...大家都暈了~~~不過上頭傳來的音樂聲確很吸引我們哩! 

b3.JPG

b2.JPG 

b4.JPG 
因為法輪寺是拝觀無料的寺廟,加上離阪急和嵐電車站都不遠,所以來的人蠻多的!
只是...這些投影所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配上古箏現場表演...還蠻有農曆七月的氣氛的~擦汗.gif

DSCN5240.JPG
另一側的廣場有另一種"京友禪水繪行燈"的展示~我拍了個可愛的金魚圖案當紀念~
這邊的夜景還可以望向京都塔喔~只是...超冷的~~~(這句話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後面的遊記裡吧?!)

DSCN5251.JPG 

DSCN5241.JPG 

05.JPG
在回程時找了好一會才找到合適的角度~
跟海報還蠻接近的吧~~呵呵
這時雖然才接近八點,不過我和佩珊已經冷到手指僵硬...氣溫應該只有1~2度吧...
迷你腳架雖然常常讓我邊拍邊扼腕..但沒有它的話,冷的不像話的此時根本就無法清楚的拍出夜景啊~ 

g1.JPG
八點左右到達渡月橋畔時,商家幾乎都已經休息了~~~
或許這也是為啥點燈的活動只持續到八點半吧!?不過在神戸ルミナリエ也是商家都關光了~

g2.JPG
到了車站...嗯~這會是熱茶喔!! 

g3.JPG
帶著金箔的熱茶...有點鹹鹹的昆布味~
去過三千院的人應該都喝過~我個人是覺得還錯喝...有一種在喝湯的感覺,像這樣動不動就低於五度的季節,喝這茶應該很享受吧~
只是ㄚ...小小一包就將近一千円,在這日幣三天兩頭就站上0.37高居不下的日子裡,實在買不下手~ 

g4.JPG 
冷 回家啦~~~這是我們今天唯一的合照~呵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