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麵チャレンジ的第五站選的是在千本通的"京都千丸 麺屋しゃかりき"

其實一開始不是很看好它,因為印象中這家店的外觀還蠻"平民化"的,好像沒有啥特色(意思就是很不吸引我啦!),不過離學校比較近,又能在我的檢定考衝刺班下課後開著的,好像就只有這間了!
IMGP8406.JPG 

時間是10月30日--->兩個月之前挖鼻孔.gif

話說我們還在擔心找不到時,就看到了大大的看板立在人行道上~而且還停了不少車,從窗縫偷瞧,感覺師傅不停的在忙著~看來事還蠻值得期待滴!
IMGP8407.JPG

推開門進去...ㄜ~煙味
在日本,像這樣簡單的小吃店很少會分劃出吸菸區,更別說是禁煙了。必竟這樣的拉麵店,進進出出的都是男性~如果是一個女生前往,肯定會背投以異樣眼光的!
店裡的位置不多,我也不敢太猖狂的拍照,因為不論是吃麵的還是煮麵的,每個看起來都不好惹~

IMGP8399.JPG

IMGP8400.JPG
這家店除了拉麵,還有定食可以選擇!不過所謂的定食,套餐裡也包含了"拉麵",只是多了白飯和主食~炸雞塊(唐揚げ)或餃子
我們雖然想點限定的"和風煮干ラーメン"不過一天只限定20碗,晚上七點多早就賣光光啦~
所以後來逸君姐點了普通的拉麵,我點了上回看到別人吃就想試試的"つけ"類拉麵,所以我點了"濃厚魚介つけそば"
在那邊吃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所謂的"煮干"和"魚介"是啥意思,尤其是"煮干"..."魚介"好歹也有個魚字~~~
後來會加查字典才知道,兩樣其實是很類似的東西,"魚介"是魚類和貝類的總稱;"煮干"也是將某種魚(片口鰯和真鰯)煮了之後再乾燥,料理時使用的保存食品。希望我沒查錯~哈!


IMGP8404.JPG
這是逸君姐的拉麵~看起來還蠻濃厚的,還好不是太鹹~很簡單的就是叉燒、蔥、豆芽和黃油麵
日本的拉麵幾乎一定有蔥~討厭蔥的人應該會很困擾吧... 

IMGP8401.JPG
來了~我的"濃厚魚介つけそば"
果然是"濃厚"啊~這顏色看了就很害怕...感覺會很鹹呢!!
因為是"つけ"所以麵的種類偏粗,上來的是乾麵,再夾起來沾著湯吃~

IMGP8403.JPG 
撈起來可以看到裡面的配料~~~
原本看到筍子還蠻興奮的,在日本筍子超貴的~
不過啊...吃了之後...筍子超硬~果然是筍干;豬肉片超老~考驗我的牙口...但是單喝有點鹹的湯頭沾著拉麵吃倒是挺讚的,豚骨味和魚的鮮味的吃的到,而且麵很有嚼勁!說真的,扣除那有點難咬的肉...為了那濃厚的湯頭,我會想再去吃一回的!

延伸閱讀:京都千丸 麺屋しゃかりき 網站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