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來到京都,不能不去賞楓點之一就是高雄,盼著念著計劃著...怎知人算不如天算~下雨了。伴隨不到十度的氣溫...掙扎了一下,還是決定依照原計畫出發。聽說去高雄賞楓的人潮爆多~~~選擇下雨去...或許可以避開吧!更何況~下著雨的楓景又豈是隨時可以遇見的呢?!而且,我相信下雨天也別有一番風情吧~

現在回想起來,還蠻慶幸自己那天的堅持,因為後來接二連三的考試、生病...讓我有很多預計要去的地點都無緣到訪~更別說是賞雨天的楓葉了!

DSCN4640.JPG 
有水珠也是超美的感覺~

總之是抱著非去不可的念頭~早早帶著飯糰出發!!!自從我們的"神戶有馬超極限之旅"後,開始了我們帶飯糰出去玩的習慣~省錢、省事啊!!
查好了通往高雄(たかお)的公車...還是從京都車站出發吧!!雖然要多花一趟到車站的車錢,不過為了要有位置坐(聽說公車要一個小時啊~),為了要搞清流程而"從頭"開始,為了拿地圖~~~反正是一個人的旅行,不用擔心"錢"的問題~

IMGP8565.JPG 
高雄一日遊的車票和地圖

這是一張"free"的區間乘車券,大多是在賞楓季才用的到吧~粗線所顯示的區域都能自由的上下車!
貪心想去仁和寺、妙心寺、龍安寺...所以~~~~
IMGP8567.JPG 
不過往高雄賞楓的人太多了,公車票亭內擠不進那麼多人,所已是獨立在JR的公車停靠站販售,排隊的人還不少,不過因為這班車是特別加開的,沿途很多站都不停,也只開到"栂ノ尾",所以很幸運的我上車之後還有座位。在京都車站上車的人剛剛好填滿了車上的位置,也許真的是因為下雨,後來上車的人也不多。

九點四十分的車在大約十點半時,進入山區!左彎右拐的,隱約可以看到兩旁的山上片片楓紅,大家忙著擦車窗上的霧氣,就在東張西望的同時到達了高雄。
細雨濛濛、煙霧渺渺,除了美...還是美!!(↓↓↓↓從公車上拍出去的)
IMGP8570.JPG

根據各網友的建議,我直接搭到最後一站"栂ノ尾"下車之後開始我的瘋狂拍照之行~~~
DSCN4621.JPG 
這邊輛就是我搭來高雄的公車!

DSCN4622.JPG 
如同台灣~風景區必有攤販的道理,在日本是~風景區必有茶席!

DSCN4625.JPG 
沿路的楓紅~往回走展開我的步行之旅!
右邊就是往"高山寺"的小徑,左邊的小站牌就是回程等公車的地方!
不過,司機有說啦~如果是從前一站要搭回市區的,可以在車上等不用下去排隊。也就是說~買了這"free"的乘車券也是有點小福利的!!

DSCN4629.JPG
這是通往"高山寺"的參道!進高山寺之後,還有"日本最古的茶園"可以參觀!!不過進去要四百円,加上這回是要挑戰"神護寺"就沒進去啦~
不過其實,在高雄這地方,高山寺、西明寺、神護寺這三間寺廟都挺值得去參觀的!

DSCN4655.JPG

DSCN4667.JPG 

沒打算去高山寺,就開始沿路邊走邊拍,往神護寺的方向前進!!

DSCN4666.JPG 

DSCN4674.JPG 
賞楓的這一路上沿著這條叫做"清瀧川"的河流前進

DSCN4696.JPG 

DSCN4713.JPG 
這是白雲橋...

DSCN4717.JPG 

DSCN4727.JPG 

DSCN4732.JPG 
錦水亭~感覺很常見到這個店名~回家查之後才發現這裡的川床是從十月到十一月底,稱為「もみじの床」!
天啊~在京都最奢侈的享受應該是這邊吃川床吧!

 

 

DSCN4716.JPG

 

DSCN4735.JPG
楓葉有各式各樣的,這是我在日本看過最大片的楓葉~顏色也很棒!!
忘了拿個東西做比例一起拍...

DSCN4740.JPG 
被楓樹包圍的小神社!

DSCN4746.JPG 
被楓樹包圍的銀杏樹~

DSCN4749.JPG 
綠綠紅紅的~
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多色的感覺~全部都紅成一片的景像反而沒有那麼吸引我!

DSCN4757.JPG 
又見可愛小警車!好想跟它合照喔~

DSCN4765.JPG
拍照沒辦法做到的,就是沒辦法拍出透過楓葉的光線,整個是紅的呢~

DSCN4775.JPG 
這是通往"西明寺"的的"指月橋"
等了好久,等不到橋上淨空~因為不只是這位置拍照很美,有更多人是被這橋兩旁的美景給吸引住了~

DSCN4786.JPG 

DSCN4776.JPG 

DSCN4785.JPG 

原本不想進西明寺的我,被橋邊的"賞楓名所"四個字給吸引住了,加上絡繹不絕的人潮...不知覺得就掏出錢買票進去啦~
事實證明這錢花的超值的~
西明寺的楓葉美到讓我不想離開~ 

IMGP8571.JPG

DSCN4801.JPG 
西明寺的山門!

DSCN4807.JPG

DSCN4810.JPG 

DSCN4826.JPG
看到沒~~~滿地落下的是鮮紅的楓葉喔!不是枯黃的!!

DSCN4817.JPG 

DSCN4816.JPG 

DSCN4842.JPG 

DSCN4821.JPG 

DSCN4882.JPG 

DSCN4876.JPG

DSCN4880.JPG 

DSCN4901.JPG
最後這一張是在墊腳拍落在牆垣上的楓葉~有點對焦不清,但還是覺得自己這張拍的挺不錯的~哈!

一直逗留到一點多才離開西明寺~hight到不行的拍了不少的自拍....
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原因,電池很快就被我拍到沒電,剩餘的一顆還有一半的旅程以及"神護寺"要拍啊~

所幸這一路都沒有再下雨,關於神護寺的後半段行程就留在下一篇吧!41fe3244.gif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