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沿著松尾大社旁的小路~~~順著指標騎到了嵐山!!其實...感覺只要向著山的方向騎就會到了~~


在渡月橋邊,先是被這個指標吸引住了~~~
絕景耶!反正有腳踏車,也不用擔心要走很遠!於是就順著箭頭騎了下去~

 
看到可愛的神社指標~~~旁邊還寫著要小心會遇到獼猴!!!
不過...看了地圖之後~~~天啊~一堆階梯...還要走很遠~~~
嗯~今天的目標不是這個...下次再來吧!!

 
看到沒~~~一堆階梯耶!!!

 
這是遊保津川搭的船~聽說船夫會在船上和乘客介紹風景!感覺還蠻讚的!!不過這時乘客都已經下船了,船夫是要將船往下游划去!
我還蠻好奇,這些船是怎麼在運到上游的

 
渡月橋邊有遊覽船的乗り場!除了乘船,也能自己划喔!
划船這回事~~~雖然蠻有趣的,但是同行的人根本沒有人會划的,雖然說好像會先在岸邊教你一下,但是...日文耶...加上同行的唯一男性看來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樣子,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,萬一在河道中回不來可就糗大了~


岸邊的小船!照片右邊的歐吉桑們就是負責管理的人!

 
再來一張!!

 
青山映碧水~
再過不久就會是紅通通一片啦!!


終於~~~看到了所謂的絕景.........
騎了好一段路...騎到懷疑所謂的"絕景"會不會只是江邊風景時,看見了這個標示牌~ 

 
原來所謂的絕景~千光寺....超遠的啦!!


最後決定放棄了~~~回頭時才發現...這條路還真是危險~歪一邊耶...


現在已經開始販售時序入秋後,京都特有的漬物~千枚漬!!
它是由"聖護院蘿蔔"製成的,其是所謂的蘿蔔,比較像是"蕪菁"啦!!圓圓的一大顆,感覺跟人頭差不多哩!
製作方式是將"蘿蔔"去頭尾,削皮,切成不到一公分的厚度再壓製而成!
很有趣的是因為"聖護院蘿蔔"並不是長條狀,而是圓形的!所以製成的千枚漬也是一片薄薄的大圓形!超可愛,又超好吃滴!

 
這是我們午餐的menu!!!!
原本去吃親子丼的店公休,找了好久,決定這一間...是因為外面的食物模型好像有"烤麻糬"


結果...送來的是~烤豆腐啦!!!
一直想吃烤麻糬的派桑臉都黑了~


吃飽後看見學生遊行~不知道是關於啥的祭典...趕路要緊! 


嵐山是遊客拜訪京都排名第二多的景點,第三是"金閣寺",第一名當然就是~清水寺啦!!
因應大量遊客的需求,在嵐山有很多指示標誌!不過...這有時也挺令人頭痛的!因為~~~路是可以四通八達的嘛...所以,到處都有指標的結果,有時沿著指標走,會不小心又繞回原路~~~所以啊~還是需要帶個地圖的! 

 
隨手拍!很有趣喔~~~這其實是伸腳一跳就可以過的高度...我想除了防動物之外,也要防好奇心重的遊客吧~呵!


想去看看但門票很貴(1000円)的人形之家! 


另一角!


終於看到~我們要去的傳統建築保存地立牌! 


會先經過一些舊房子的商店,裡面感覺都是很有趣但是也很貴的商品!
一般的遊客很少會到這邊,因為從嵐山車站那一帶走到這邊實在太遠了,不過倒有不少騎自行車的遊客到這邊,也有一些日本人是搭計程車過來的! 

 
在路上看到不少陶藝家工作室,不過因為在趕路~都沒拍清楚...這一間剛好在我們ㄉ目的地前,而且有很吸引我的作品~

 


就是這個啦~超有趣的!裡面的魚感覺是活生生的呢! 


接著是一家超親切的商店"まゆ村",賣的是用蠶繭製成的工藝品 "まゆ"就是"繭"
這邊只是他的店面,工作室再前方的山坡上,去參觀還會奉茶喔! 

 


這就是通往工作室的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這家店裡的所有商品都是一位老爺爺設計出來的,大部分也是他製作的!
店面也有讓人體驗的課程,也有一位阿姨在現場製作商品,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程跟他學習!
另外一位親切的阿姨不但跟我們做很多解說...大部分聽不懂啦~
不但幫我們拍合照,還跟我們學了明年的生肖"牛"的中文發音,並自己拼音記在本子上!阿姨說這邊常會有台灣的觀光客,學起來可以跟顧客做溝通!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...店裡燈光美,氣氛佳!拍出來的像片一半以上顏色不對或是是模糊...殘念~~~ 


在"まゆ村"逛的一個多小時...才忍住衝動,空手才離開!不過...外面的店家還有一堆可愛的商品在招喚著我把鈔票掏出來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!
町家保存館只開到四點,我們到達的時候也差不多四點了!
但是裡面有一位負責解說的阿姨還是很開心的歡迎我們進去!!本來只想晃一下就出去,想說快都過了人家的營業時間了... 結果那位阿姨居然一直要我們拖了鞋上榻榻米去參觀~真是不好意思!!


保存館展示了這個地區的地域模型(太大了拍不起來~)、歷史解說以及建築物!待會我們就是要去這個鳥居! 

 
可以詳細看見房子(屋頂)的構造!


還有一些當時的生活用具,井、灶...等等 

 

 
這邊的房子就是保護區的房子啦~傳統的建築模式!!
有趣的是夾在兩棟房子中間那棟...雖然屋頂變成鐵皮屋,但卻也建成原本的模樣呢! 


舊門牌!
日本是沒有門牌的(至少在京都是這樣),頂多是這樣...寫是哪個町
雖然老師聊天時有說在日本大多是記在電線桿上,不過電線桿上記的...是天文符號吧!?跟台灣的還是不一樣!沒辦法迷路是就靠門牌來認路啊!!


前方就是一之鳥居和茶店啦  

 

 


最後~這是"三角葉西番蓮"...我猜啦~
因為在"這邊"有看到別人的介紹~花也長得一樣...只是顏色不太相同!
真的是百香果嗎?!如果真的事我吃的百香果...花也太漂亮了吧!!

這次的嵐山之行...沒有預先想像的會腿痠腳麻,不過一整天都在騎車也挺累人的!
但是,這反倒讓我決定在楓葉紅時騎車來嵐山!!雖然說會有點累,但是有自行車可以去的地方還是比靠雙腳來的多啊!

下回~嵐山就等十二月考完試之後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