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不斷錯過之後...尋找適合自己的一種方式...生活著

在日本最常吃的...莫過於各式各樣的"丼"類~

吃過すぎ家、松屋、吉野家、なか卯、宮本武藏...連鎖店之後,有一間一直吸引我想去吃但卻沒有勇氣進去的店就是"若狹家"

這是一家專賣海鮮丼飯的店...裡面難免會有生食,所以...要找到愛吃海鮮又願意吃生的人才有辦法一起去吃!!其實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啦~~~只是看到門口那一堆眼花撩亂的看板,就沒有踏進去的勇氣~而且其實還蠻不常見到女生一個人在裡面吃飯的...

15號中午,我們為了下午的桂離宮參訪,決定到外面用餐~去吃四條的"宮本武藏",在京都還蠻多分店的,不曉得日本的其它地方是不是也常見到!

 
因為是連鎖店的關係,所以宮本武藏的外觀大致相同,以前點定食套餐是可以醬菜、味增湯、白飯免費吃到飽,現在好像只剩白飯可以續碗而已,不過如果是吃烏龍麵或者是丼類的話,就不行嚕!

 
內觀~這間是四条店,還蠻寬敞的,而且還有二樓!


飯前要洗手!在餐廳裡附設洗手台感覺十分貼心,而且二樓也有設置一個喔!

 
這是菜單!不過基本上要先在門口買餐券,到座位上再交給服務人員。所以...其實有一點不知道為啥桌上還要再擺一本耶~~~


我點的是580的豬排丼飯!!還蠻好吃的啦~~~雖然那盤漬物小盤了點...味增湯鹹了點...呵


參觀完桂離宮之後,和逸君姐約去書店買書~東晃西晃,也晃到了晚餐時間...和逸君姐最常做的就是吃拉麵~不過今天在最熱鬧的三条河原町 ,一時也想不出來要去哪邊吃飯~~~後來逸君姐想到附近有間"若狹家",便提議一起去試試~~~
 剛好正中下懷~~~我老早就想去吃啦!!!
可惜忘記帶相機...以下是手機拍的~~~下回要去吃再用相機多拍一些來貼!!

 

 


呵呵呵~~~看到沒...雖然拍的效果很差,但是還是可以看出這家店擺明了除了海鮮丼別的都沒賣啦~~~

 
這是逸君姐的餐~有章魚、花枝、剁碎的鮪魚肉~
其實就是固定的多種海鮮食材加以組合,連最後送上來的收據也很有趣,是根據你點的東西...比如說章魚230、鮪魚260之類的~~~

 
我的是鮪魚、甜蝦、花枝!我覺得店裡的芥末醬油也很讚呢!
我們點的是中型的,應該點大型的才對~~~吃完覺得不太飽...不過海鮮真的很新鮮呢!!不過價錢也不便宜,都六七百以上。所以只好放棄我一直想嘗試的海膽...而且還有一些上千元的特殊組合...讓你吃到三種以上的海鮮~~~ 
嗯...很讚...等日幣回到0.28之後...再來去吃吧~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uanju 的頭像
Kuanju

尋找幸福的能量

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咪
  • 嗯嗯~
    人家好想吃喔~~
  • 是"生猛海鮮"喔~~~
    還是台灣的食物便宜大碗又好吃啦!!

    Kuanju 於 2008/10/24 20:3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