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甲山百萬美元夜景~~~~~~~~

  

拍夜景的時候...又數度感嘆~~~唉...我想要超廣角相機~~~
不過因為神戶實在太遠了~加上現在早上熱晚上冷的天氣,我光是保暖的裝備就拉拉雜雜準備了不少,沒法子再帶攝影的裝備了...只好放棄帶我的DSL
有殘念...有遺憾,只好努力把美景都映在腦海中!

趕上了5點53分的有馬六甲ロープウィー纜車後,開始了我的第二次日本纜車之旅~

第一次是去比叡山的時候,一樣是搭乘了兩種纜車上山ロープウィー和ケーブル!ロープウィー是懸吊在空中的纜車,ケーブル是有地面軌道的!

 
比叡山和六甲比起來真是小case...六甲山的ロープウィー超可怕的~~~搭了纜車才知道山有多高!我們上車時已經天黑了,聽前陣子去的同學說那邊白天的景色也超美,在黑暗中雖然看不出所以然,不過依我在日本住了半年的經驗來看...決對是有很多楓葉的啦~~~看來又多了一個行程要跑了!!

 
就是這台纜車!!
小小的橘色車廂~運行時最可怕的是經過連接纜線的高塔時,會突然有"匡瑯"的感覺...第一次遇到時覺得超可怕,因為去比叡山時還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。一直搭到最後還是覺得有點提心吊膽~

 
這是纜車運行時架在窗邊硬拍下來的,看出來沒,我們可是從下面一直往上爬...超陡的啦~
這還只是剛開始喔!!線的末端那個方方的亮點就是剛剛的出發點~有馬溫泉站
其實當時已經天黑了,看下圖就知道!

 
美美的夕陽只有兩、三分鐘可以搶拍~纜車在爬山中...天色在變暗中...拍了一堆歪的、晃的、顏色不對的...總之是花了些工夫拍了很多張,才勉強有張美美滴...可惜太陽已經不見啦!!

總算到達六甲山了!來張自拍!!這趟旅行沒有拍幾張紀念照~看來真的得好好學習自拍嚕!!(想要廣角相機啦~)

纜車其實很穩~雖然風很大...吊的很高...纜車有點年紀了~車廂廣播有說是大概幾年的歷史,忙著驚嘆景色的我...左耳進右耳出沒記下來,只記得當時大家一致的反應是...蓋了這麼久嚕~那時的技術比貓空纜車好太多了吧?!

六甲山很高,還設有人工滑雪場、植物園...如果是白天去,應該也很好玩~~~一日券好處是可以無限制搭乘,希望下回也能從六甲山眺望神戶白日的景色!

 

 

噹!噹!噹!接下來送上兩張神戶百萬夜景照~~~
這可是不畏寒風拍下的~手冰冷...鼻子也快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了...不過我可是拍得不亦樂乎啊!!還想再多拍幾張,試試不同曝光時間的...而且啊~因為架在鐵欄杆上,只要一有遊客靠過來或是一陣強風吹來,等待了兩三秒的作品就泡湯...
所以~~~下回...絕對...有夜景行程時,要帶的東西再重也要把腳架扛去~不然就會拍了幾十張挑不出幾張優秀的~
小相機Pixnet A30+老相機Nikon Coolpix4500同台演出

 

在六甲山上拍完夜景後...(其實我還想再拍啦~不過同行的人可能已經受不了...) 
搭循環公車前往下山的ケーブル纜車站!!

 
ケーブル纜車是綠色的~~~有兩個車廂!
因為我們是下山...所以是一直往下滑!比較高的這邊的車廂是有窗戶的,我跑去坐在前一節車廂,不算露天,但兩旁沒窗戶...超冷~不過感覺還蠻讚的!
滑下山之後~還要搭電梯到一樓!!

 
唯一一張的合照...居然還是我在電梯裡偷拍來的!!
搭電梯到一樓...其實只有兩層,電梯裡就只有一樓跟二樓的按鈕。不知道該說日本人服務太周到還是說真是浪費地球資源~才一層樓耶...一出纜車就被導引到電梯那邊。到了一樓~就看到16路公車在等待著,似乎是等待全部的乘客都上車了,才開往六甲車站!

到了六甲車站~~~
居然找不到什麼吃的...天啊~除了肯德雞之外,賣吃的只看到居酒屋和超市...於是乎~我們決定立即搭車去三宮,雖然是反方向,但是那邊肯定有吃的!
三宮果然超熱鬧~~~熱鬧到我們晃了幾十分鐘還沒吃...實在是不知到要吃啥才便宜又大碗,後來決定晚餐是~本周的ラーメンチャレンジ!
 
點了它的招牌來吃,覺得還ok啦......但卻沒有"驚艷"的感覺!!可是裡面的"人客"不少耶...算是是我不會想再去吃第二次的店家
當我們在等餐時,隔壁桌的兩個日本女生頻頻對他們點的餃子和拉麵稱讚不已...雖然說,日本人有能吃進嘴裡的東西都說"おいしい"的禮節...可是我還是有點期待滴!!尤其是餃子...但是多點來吃的餃子就...很遜~~~詳情見"ラーメンチャレンジ4"的報告吧(天啊~作業又多一項...)

吃飽喝足...逼近九點,三宮街頭還超熱鬧的!跟京都完全不同!
累趴的我只想帶著神戶美美的夜景趕快回家~回到京都都十一點多了...
神戶省錢之旅第一彈告一段落!!下回的神戶之旅是"姬路城+明石大橋+神戶港"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