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秋分的時候,晴明神社會舉行晴明祭

 

一開始對晴明神社沒有啥特殊感覺得我,再看過卡通之後,對於這間神社的傳說也有了比較深一層的認識,日本的妖怪跟台灣的妖怪不同,感覺造型比較多變,也較有故事性。晴明神社大概是少數貼著"歡迎光臨台灣人"(有圖有真相)文字的神社,這也是我對祂特別感興趣的原因之一!

在京都待久了,有些人會覺得祭典嘛~看多了好像都一樣...但其實,仔細去看,還是有些許不同的地方。

不過,我還是很敬佩京都人對祭典的重視,對京都人來說,不管祭典是大是小,都十分的重要,該有的禮儀規矩一項也不少,不管男女老少都十分熱情參與,有一種文化傳承的感動!其實就像大甲媽祖出巡時一樣,只不過台灣不像京都一年有三百多個祭典...大変でしょう~~~ 相較之下,台灣的祭典感覺非常的"活潑熱鬧",日本的祭典大多很嚴肅,只有在遊行的時候會有"活潑熱鬧"的感覺!

 

相片已經上傳至相簿,拍得不是很好...呵

 

*晴明神社 (有繁體中文網頁喔!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