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的京都...又微微飄起了雨~
 和ミキちゃん約了九點四十五在京都車站接她,前一天日劇看到太晚,差點沒有睡過頭~ 
從崛川搭了50號公車,到車站時剛好40分,在中央口等了一下就見到面了~果然穿鮮黃色的外套很醒目!! 下著雨,第一站先到公車售票處買一日券!其實公車一日券到處都有賣,像我就是在公車上買的,不過在售票處買會多附贈一份公車地圖,有這個就不怕搞不懂公車怎麼搭啦!!!在售票處跟賣票的ㄅㄟㄅㄟ多要了一份公車地圖,他似乎有點臭臉~不過這售票處也太多人了...是假日的關係嗎?? 拿著一日券,準備搭50號前往第一站~北野天滿宮!上回到北野天滿宮的時候是25號,正逢"天神祭"的日子,所以人超多的!!不過今天似乎挺冷清的...但是這樣逛起來還挺優閒滴~ 天滿宮之後,我們決定前往金閣寺。在金閣寺之前,先走過去北野白梅町吃午餐。選了"天下一品"的拉麵,本來想帶ミキちゃん去吃"王將",不過上回來吃的時候感覺它不是很乾淨...加上我每次說要試吃天下一品都遭其他人白眼,只有ミキちゃん要陪我冒險~

 

 

都是窮學生的我們,只能望著傳七壽司興嘆了~今天要吃的東西太多啦!!
金閣寺的人就明顯的比天滿宮多很多,世界級的文化遺產果然不一樣,看完金閣寺,開始我來京都之後全新的體驗~銀閣寺、哲學之道、平安神宮!
講到銀閣寺,我實在覺得祂比金閣寺一整個讚很多,雖然現在正在整修中...但似乎銀閣寺比金閣寺更有京都的味道~


至於平安神宮~~~去到那邊時下了超大的雨,這邊也是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地方,超多博物館的!
當我跟ミキちゃん把神宮的廣場繞了一圈之後,突然在後面花園入園處聽見"台大醫學院的同學請這邊集合"....天ㄚ~~~是怎樣...而且遠遠走來的很多都是一對一對的~
後來,我們坐在神宮前躲雨聊天時,那位導遊小姐跑來請我們幫她拍照,然後我們就聊開了...原來她是帶畢業旅行團,三十幾個人有七對班對,只能說現在的小孩....而且那還是"中山"而不是"台大",導遊小姐說,她開玩笑說喊中山都沒有人要理她,後來她就改喊台大!!!冏
不過,有趣的是後來她還邀請我們搭他們的遊覽車一起到八坂神社,雖然說我們可以直接搭公車到祇園,不過,盛情難卻之下,有點莫名的也就跟著搭了兩分鐘的遊覽車~~~
不過ㄚ...這導遊小姐京都比我不熟喔~~~
我們從八坂逛到祇園,去吃了"壹錢洋食"和"茶寮都路里",這兩樣可是身為觀光客不可以忘記的。不過"茶寮都路里".....唉唉唉~最近有每星期吃一次的跡象~~~
最後我們從南座搭車到新京極,再一路晃回家~
可惜今天不能陪她去清水寺逛那個全京都最可怕的街道,還有去錦市場一起吃三木雞蛋捲跟有的沒的...真是不好意思。
明天要考助詞ㄚ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9}


ミキちゃん~~很高興你有開心的感覺!!雖然姐姐只有廉價咖啡跟烤花生吐司招待妳~~~名古屋很遠...我也可能短時間不會去那邊玩(哈),不過趁你還在日本的時候,有機會再一起出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