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老師說...要每天強迫自己看看新聞...練練聽力~~~畢竟我們台灣人太多了...老師說我們整天混在一起,耳朵都沒有訓練聽日文的習慣跟能力,等到靠聽力的時候就會很慘~
所以上回期中考的時候,我一連著聽了好幾天的CD和新聞,雖然聽不懂,但是還是硬聽...也拿了三級的聽力測驗出來做~~~還好考試的時候有差強人意的成績!!最近ドラマ都在完結篇...可是我每次看都只看了一些就受不了了...因為它不像番組或是新聞一樣偶而會出一些字幕,只能從演員的表情和動作去猜測現在到底發生了啥事了...
最近聽同學在討論,原來他們都有在認真的收看,我覺得他們好厲害ㄚ~我就是沒有那個耐心...
所以...因為醬子買東西的時候才會聽不懂吧...畢竟ドラマ的對話是生活化的,考試的時候所講的語調是標準音,差蠻多的~不過ドラマ也有很艱深的對話ㄚ...像最近木村演的那一齣...演的是跟政治有關的,本來想說從第一集好好看下去,結果還是沒有耐心...沒想到,才幾個星期沒看,木村就變成總理了...
今天又是一齣ドラマ的結束,每個星期上演一齣的這種方式,常常讓我忘記要看......不像台灣天天演,就會記得每天準時收看!不過日本的節目廣告挺少的,這點倒是讓我很驚訝,因為廣告很好看耶!!有時比節目還好看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