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號早晨告別廬山~出發奧萬大!!!

四台車子的跟車過程十分有趣~~~不過其實跟車是件挺危險的事,從廬山來到了奧萬大的入口,重整之後,出發向前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從往清境那條路進入奧萬大要那麼久~~~應該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吧....沿途到達萬大水庫前,大家下來休息拍了照,伙伴中有一對在一起三個月的夢幻小情侶,大家就慫恿他們拍甜蜜合照,還有人指導pose哩!

往奧萬大的路上,像是從山上一路滑行到山谷再攀升。本來以為來的時間可能楓葉季已經過了,但沿途有很多楓紅,也有不少櫻花,感覺可以期待一下到達奧萬大之後看見滿山紅的景致。

進入奧萬大停好車,時間是很尷尬的十一點,吃午飯太早,不吃進入山林裡之後可是一點吃的都沒,最後大家決定拎著昨天在合歡山沒法泡的麵,我們登上遊客中心吃午餐。很多人都到這邊來吃泡麵,遊客中心還有三台熱呼呼的大飲水機提供,感覺硬是比合歡山莊人性多了。登上遊客中心的二樓,見到了奧萬大最美的地標~落羽松。紅豔豔的三棵樹,明明就不是楓葉,是松樹耶,居然也會跟著變紅,超神奇的。


就這樣大家一路邊走邊玩,去程時並沒有太多的上坡路,挺順利的就走完好漢坡...接下來的路就不是那麼好玩了,不過還是沒有去爬合歡山那麼要人命的感覺,雖然很喘,不過還是很快的到達賞鳥平台,休息一會兒就往吊橋出發。據燕屏說他們上回來時感覺走了好久,大家說也許是因為昨天的合歡山特訓,所以今天的體力特佳。

走在奧萬大的路上,其實跟在阿里山的感覺差不多,不過又些地方的階梯倒是挺多的,這感覺比較辛苦,這回我們不但走到楓葉林,更往最深處的松葉林去。本以為走不完的,沒想到時間的多的讓玉貞老師可以煮熱水讓大家泡薑茶喝,而且一群人還在楓葉林大玩拍浪漫唯美樹葉飄的相片。

不過很可惜的是,雖然前往奧萬大的路上有看到五掌的楓葉,但是我卻沒在奧萬大裡撿到,其他人也大多是撿到三掌的楓香...少數眼睛厲害的人有撿到五掌的楓葉。唉唉唉~是怎樣,運氣真不好。以後自己來的時候要在外面就先停下來撿啦~

回程的累,是在於腳沒有力氣爬階梯,剛開始看到很多人拿登山杖時,覺得很怪。後來想想,這或許可以輔助爬階梯。星期一看到報紙上寫著奧萬大的楓葉很美的訊息,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~我想這星期往奧萬大的路上應該會很多車潮,加上接下來的天氣是陰雨濕冷的氣候,應該很多人會想去看雪吧?!

回家後星期一腳是整個酸到不行,但是星期二就一切ok了!很高興第一次去奧萬大就看到美美的景致,而且沿途的路上連假日最塞的埔里都沒有塞車。我想如果我要去挑戰塔塔加,應該要先特訓爬山跟肺活量,不然到合歡山的慘劇就很可能重演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