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個月的生活,讓我感受到日本強烈的季節性
一開始便宜的草莓,現在得要將近300円,而香蕉則常常出現100円的特價,而且還不是即將壞掉的。開始變貴的波菜...變便宜的高麗菜...每周五有十分鐘肉類七折特販的超市...或許正如vicky所說的,我已經慢慢的摸索出在這個地方的生活方式。在日本生鮮的保鮮期似乎不太久,東西不冰在冰箱,沒兩天就壞了...買回來的高麗菜沒有快點吃完,常常外面是好的裡面卻有爛掉的跡象...(後來我發現可能跟這高麗菜是從冰庫拿出來賣有關係...)。日本的食物,很多都是進口的。昨天開始...京都進入梅雨季
一切都變得不有趣了...穿雨衣騎腳踏車很不方便 ,雨衣的帽子還常常會亂飛。不過一想到搭電車來回得花上五顆高麗菜的錢...還是認命吧~~~
對明天開始大考的我來說...不能去圖書館,是一件十分糟糕的事情。在家裡念書只會擺爛...一直想吃東西...雖然去圖書館也沒認真到哪裡去,背不熟、記不得、消化不良...腦袋有阻塞的感覺。很多人想回台灣是因為想家...而我想回台灣的理由除了吃不到雞排和珍奶之外,更大的一部分來自於對於學習的挫折感...唉~~~我怎麼這麼笨哩~~~如果是聽不懂老師上課講的就算了,還可以怪老師太差,偏偏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。
覺得這個很遜的自己...蠻糟糕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